JILL

污萌派掌门
all盾!all76!all荷兰蛛!

石壁之光(丧尸AU,铁盾,冬盾,1103更新第六章)

啊啊啊我居然懒癌发作磨了一个月才更……说起来,我到底该怎么让铁盾谈恋爱,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………………


第六章

 

到另一个隔离区他们至少得开三个多小时,介于现在已经凌晨二点,史蒂夫觉得不能让托尼疲劳驾驶,在他们接近中间一个休息站的时候,他提出了建议。

 

“我们可以吃点东西,睡一会再上路。托尼,你前天晚上就没好好睡过觉。”史蒂夫指了指前面那个亮着灯牌的休息站,托尼点了点,他关掉了音乐,然后慢慢开了进去,那里半边是停车场,都是些废旧汽车,很久没有人使用的样子。他找了最靠近出口的地方停了下来但没有熄火。

 

“嗯……这里不太对啊,史蒂夫。”托尼的手指敲了敲方向盘边缘,他观察了一下后视镜里的情况,再观察了一下四周,寂静的深夜之中,只有休息站的灯光在闪烁。

 

“你是说这里有丧尸?”史蒂夫皱了皱眉头,自从注射了厄斯金博士给他的血清以后,他的视力和听力还有感知力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,他侧过耳朵仔细听了听,“没什么动静,托尼。我下去看看情况。”

 

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托尼吓了一跳,他赶紧抓住准备下车的史蒂夫,“等等,等等。史蒂夫,你就这样下去?”

 

“别紧张,托尼。”史蒂夫冲他笑了笑,他撩起了衬衫,那把托尼给他的专用打丧尸激光枪就别再裤腰带上,托尼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缺少睡眠,不然他怎么会感觉到正直的史蒂夫冲他翘了下屁股。

 

一定是我看花眼了。

 

“你是什么时候把它放在你的小屁股后面的?”

 

史蒂夫无奈又好笑的看了看托尼。他们一起下了车,小心翼翼的从休息站的便利店后面绕了过去。灯还亮着,但是从玻璃窗外面看并没有人,像这种偏僻的休息站便利店,又正好是处在丧尸混乱的时候,别指望有人还能爱岗敬业的站在收银台了。史蒂夫又往前走了走,货柜与货柜之间的走廊,收银台,所能望及之处都没有人。史蒂夫冲托尼点点头,而观察着四周的托尼也向他肯定,这附近暂时安全。

 

史蒂夫轻轻推开店门,然后伸手够到那个栓在门框边上的铃铛。他俩就这样悄悄的摸进了便利店。确定没有人也没有丧尸之后,他们就开始寻找可以填饱肚子和带走的东西。虽然东西已经有了一层灰,但是还没有过期。这家便利店应该是在不久之前才会废弃的。

 

“托尼?”史蒂夫喊了一声,他在靠近卫生间的地方发现了一滩血迹。

 

托尼那会正在货柜前挑选酒,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喝过酒了,除了那几罐和史蒂夫一起分享的啤酒,他想念酒精的味道,但是自从丧尸爆发之后,他就不能再把自己灌醉了。听到史蒂夫在叫他,顺手拿了一瓶酒吹了一口,“怎么了,你有什么新发现?”

 

史蒂夫指了指地上的血,在他发现托尼喝酒以后,他从托尼的手里夺过了酒瓶,“你不能喝酒,如果你喝醉了,等你睡觉起来会很难受的。而且这对你的肠胃不好。”说着他塞了一块三明治给托尼。托尼看了一眼日期,很好,刚刚过期2个小时。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 

“看起来这里不久前刚发生过战斗。但是周围似乎没有打斗痕迹,高级丧尸,做事也井井有条哈?”托尼调侃道,他咬了一口三明治,味道还不错,比小队给他送的压缩饼干好多了。

 

“没想到他们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了。不知道他们现在去了哪里。”

 

“我们这一路可什么都没有遇到不是吗?”托尼走进了卫生间,他放轻脚步,一只手也摸到了裤腰带上的激光枪,拐进灯光一暗一闪的厕所,只看见一具被报爆头的丧尸尸体躺在了厕所隔间的马桶上。“额…史蒂夫,我觉得这和预想的不太一样。”

 

“没错,托尼。”史蒂夫的声音从外面传来。托尼立刻跑了出去,然后他在隔壁的储物室门口,看到和史蒂夫站在一起的一个陌生人。

 

“所以……你就是那个打死丧尸的战斗高手。”面前的男人带着眼镜,个子不高,顶着一头卷发,看起来弱的像只柴鸡。他看起来已经在储藏室躲了几天了。托尼打量着他,是史蒂夫听到了从储藏室传来的声音,那家伙现在可是顺风耳。

 

“我…我不是什么战斗高手。我叫布鲁斯,布鲁斯·班纳。”他看起来还有点紧张,从托尼的车灯光拐过便利店后窗那刻起,他就躲进了储藏室。能够打死一个落单的丧尸不代表他就真的战斗力爆表,只是运气好而已。

 

“班纳先生,是你打死了那只丧尸?”史蒂夫问道,刚刚托尼检查了尸体,除了被打烂的脑袋,那具尸体的血液颜色似乎不太一样,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 

班纳并没有回答史蒂夫,他的手指摩挲着下巴,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史蒂夫,然后又把视线转移到托尼身上,沉默了几秒,他伸出手指了指他俩:“你们两个,为什么跑到这儿来?”

 

还没等史蒂夫开口说话,托尼立刻插了上来:“出来呼吸口新鲜空气?”

 

班纳笑了笑,一脸你继续编。

 

“好吧,是这个家伙,他朋友不见了,我们出来找人。”托尼的表情像是在说你爱信不信,他摊开双手,面容真诚。

 

“所以…你们从隔离区溜出来了?”

 

“当然,我俩安全的很,你完全不需要担心。”托尼冲史蒂夫眨了下眼,然后史蒂夫冲着班纳点了点头,天晓得他的内心有多尴尬,一个被咬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变异的感染者,一个从冷藏室里挖出来的初期病毒携带者,而他却得假装安全的不得了的样子。

 

班纳算是勉强相信了,大概是史蒂夫正直的模样更容易让人放下疑问:“其实我是做医学研究的,我研究了一种药剂,如果注射到丧尸体内,他们会暂时失去行动能力。我就是靠这个干掉那个丧尸的。我是从K1区过来的,你们听说过吗?”

 

“当然,不过前几天好像发生了事故。”史蒂夫说道,他每天都从托尼的手机里看新闻。

 

“我从那里逃出来了,打算去G2区。路过这个休息站,我的车坏了,这真是…糟糕透顶。”班纳一边说着一边从储藏室里拿出一个背包,小心翼翼的从里面掏出一个小方盒,他打开来展示给史蒂夫看,但史蒂夫很快用眼神示意托尼,他觉得托尼在这方面比较有话语权。

 

一管红色的液体。托尼拿过药剂,皱了皱眉头:“你打算去G2去避难?”

 

班纳拿回了药剂又十分谨慎的放了回去:“小心点,我的研究成果就剩下这么一点了。现在要能从会动的丧尸身上拿点东西可不是容易的事儿。你们,会回去对吗?如果可以的话……”

 

史蒂夫知道班纳的意思,但是他有点为难,他回头看了一眼托尼,他需要托尼的同意和肯定,因为现在他们自己的问题都有一大堆。

 

“当然,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走。”

 

史蒂夫和托尼又一起收拾了一些必需品和药品,然后打算回车上睡一会。两个大老爷们坐上去以后车子轻微的晃动,这辆被改造过的车还是不免发出一些嘎吱嘎吱的异响。

 

“托尼,我记得你说过G2区把你驱逐了。你打算怎么进去?那个特别通行证……”

 

“没有特别通行证,小冰棍儿。”托尼从口袋里拿出一袋水果干,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从柜子上顺走的,他撕开包装往嘴里扔了一个,酸酸甜甜的味道溢满了口腔,然后把袋子递给史蒂夫,“我只是拿它指代一下。像我们这种‘潜在危险’只能走后门。”

 

“史蒂夫,那个人是个聪明家伙。那管药剂,我看到了他的研究资料,这和我之前的研究很相似,但是我一直都没有能够亲自在丧尸身上做过实验。我们可以和他合作。”

 

史蒂夫点点头。他紧锁着眉头若有所思,托尼看一眼就能明白,因为史蒂夫,并不是一个城府深的像马里亚纳海沟一样的人,他虽然很聪明,但情绪偶尔会表露的很直接。

 

“你知道,我不会像海德拉那样,对他们……”

 

“不,托尼。没关系,我知道实验是必须的。而且,海德拉是在用活人做实验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 

托尼很高兴,虽然他可以完全不在意是否戳破了史蒂夫的旧伤疤,但是史蒂夫能够理解他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鼓励。

 

他们安稳的睡了三个小时。然后伴随着鸟鸣与青阳醒来。史蒂夫比托尼更早睁开眼睛,他起来动了动僵硬的四肢,摇下了车窗,一缕阳光照射进来,温暖他还有些倦意的面容。轻飕吹过他缱绻的金发。

 

班纳从便利店走了出来。他背着那个背包冲史蒂夫招了招手。

 

“托尼,醒醒。”史蒂夫晃了晃肩膀,不知道托尼是怎么睡的,他就这么靠在史蒂夫的肩膀上,而好不容易得到睡眠的托尼可能真的太累了,他甚至流了一滩哈喇子在史蒂夫的衣服上。

 

“托尼!!你流口水了!!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抱歉,史蒂夫……你要换件衣服吗?”

 

“没关系,托尼。它已经干了。”

 

坐进后座的班纳只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前面两个人,听着从播放器里传来一首《Like U Like》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21)